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建设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摘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是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与其他交通方式相比,航空在西部地区具有独特的优势。

2020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下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构建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两省市机场集团交叉持股,强化城市群机场群协同运营,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2021年6月,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再次明确,推进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

来源:民航管理,作者:黄伟

Related posts

一图读懂 | 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解读

一潼

2021~2025重点建设项目21个,投资预算约300亿元,“十四五”民航空管系统发展规划,看这篇就够了!

一潼

民航局发布《2021年全国民用运输机场生产统计公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