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武汉天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项目开工

9月10日,武汉天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湖北机场集团做强航空物流产业、提升门户枢纽功能的支撑性项目。一期总投资约8.9亿元,占地面积约388亩,包含航空货运站、保税物流中心(B型),航空物流园三大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米。投产后预计每年为天河机场带来8万吨货量,服务于中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的科技医药、生鲜冷链、跨境电商等高附加值产业,实现地方税收超过6000万,为加快武汉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湖北机场集团优化发展策略,坚持客货并举,航空物流发展成效显著。下属航空物流公司纳入国务院国资委“双百”改革试点,具备6大口岸资质,开通国际定期货运航线15条,覆盖五大洲。今年1-8月完成货邮吞吐量19.7万吨,较2019年同比增长20.5%,较2020年实现翻番;跨境电商进出口约占武汉市总量60%以上。为进一步提升机场航空货运供给能力,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机场集团集中各方优势,联合普洛斯集团和武汉临空投合资成立航港物流公司,以天河机场B保项目为核心,着力打造集口岸、保税、非保、商务配套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航空物流生态圈。2021年4月B保项目完成土地竞拍,6月取得土地使用权合法证明,一期工程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形成17万平米货库区。

  下一步,湖北机场集团将坚持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航空港功能,早日把天河机场建成为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充分发挥机场对地方经济社会的服务、带动、辐射作用,助推湖北、武汉巩固和提升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地位。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西藏拉萨贡嘎机场10个新机位及新货站陆续启用

一潼

秘鲁一小型飞机坠毁 至少7人遇难

一潼

迁移学习新突破 澎思科技刷新跨域行人再识别(ReID)三项世界纪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