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数据室组织系统安全分析知识培训

机场安防网(通讯员:张思涵)9月9日,为了更好地推进数据室的安全管理工作,飞服中心数据室组织全员参加系统安全分析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由飞服中心安全室罗小林主讲,系统安全分析的概念是对系统的各个方面进行调查分析,预防事故发生,系统安全评价是企业组织机构评价安全措施的重要方法,对系统运行安全和系统的分析能够充分认识系统的危险性,安全的不稳定性,从系统分析基础延伸到对系统综合评价,进而评估系统中潜在的危险,为安全管理奠定基础,提供方向。罗老师还就系统理论过程分析STPA(system Theoretic Process Analysis)概念进行了讲授,STPA是一种建立在STAMP事故模型基础上的现代化安全分析技术,将系统的安全性作为一种控制问题而不是组件失效问题,识别出复杂系统中可导致事故的潜在的危险行为,进而更加有效地实施监控和管理决策。

19.jpg

小罗老师还就安全检查表的编制与实施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对强化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科室的安全管理水平有很好的推进作用。

供稿: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处理突发故障刻不容缓

一潼

青岛新机场2019年转场 可停世界最大飞机

赵辛

预警升级 响应升级 应对升级宁波机场全力抗击“烟花”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