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进一步细化完善国际货包机空防安全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吉林机场集团“4-3-2-1”安全管理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长春机场国际货包机空防安全保障工作,吉林机场集团各相关单位协同合作,加强信息共享,以确保此次国际货包机各项航空安全保卫工作安全、高效、顺畅。

深入研讨,落实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

在《长春机场国际货运班机保障方案》正式下发后,航空安保部针对空防安全和危险品运输两项业务板块开展专项研讨,组织安检、地服等有关部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发布安全风险通知单2份,梳理进出港保障流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10项,细化风险管控措施27项,排查出设备故障问题1项,相关责任单位已采取有效的替代性措施。

主动作为,全面加强精细化安全管控工作

9月7日下午,吉林机场集团邀请民航吉林监管局对货包机收运、安全检查、存储运输等保障环节进行实地踏查、指导。检查现场,航空安保部简要介绍了国际货包机飞行计划,重点对前期专项风险排查的危险源、相关风险管控措施、关键保障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安全检查部、地面服务分公司相关人员对首班出港货物安全检查、货物存储情况进行细致汇报。针对出港国际货班超大、超重货物需单独隔离存放的要求,结合海关监管库隔离存放区的设置,现场征求了局方监管部门的意见,对隔离存放区进行重新划分,确定隔离设施,明确管控措施。

提早谋划,盯紧关键风险和重要保障环节

按照集团公司月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要求,系统考虑国际货运班机全流程保障,为满足“进出港货物不能混流”的要求,结合长春机场现有货运库区的设置以及相关单位提出的保障难点和计划措施,经现场研讨,局方监管部门从空防安全管理角度给予指导性建议。

吉林机场集团将统筹考虑空防和危险品航空运输等方面对安全工作的整体要求,积极谋划,全力协调,精准施策,实时关注每一个保障环节,强化闭环管理,切实做好国际货包机常态化空防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京京 报道

Related posts

全民航首个“涉及高风险航班服务人员集中居住区”投入使用

一潼

“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驶入日本 开启“智慧机场”服务

一潼

全面推进北斗通航应用 解决通航飞行活动“看不见、叫不到”难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