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组织对管制运行部进行“四不两直”检查

机场安防网(通讯员 逯夏)2021年8月26日,山西空管分局局长徐坚伟带领安全管理部部长褚秀峰前往管制运行部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在管制大厅,徐局长一行主要对区域管制室和进近管制室的人员工作状态、协议执行情况、四防措施的落实、岗位交接班和运行程序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检查,并向一线管制人员了解了科室对上级要求的落实情况。

在今年8月上旬,华北空管局下发的关于近期安全工作有关要求中,明确指出要“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落实安全关口前移的安全管理理念,着力关注在制度层面、管理层面、培训层面和作风层面的问题。”本次山西空管分局开展的“四不两直”检查就以此为契机,深入管制工作一线,通过查看记录、随机提问、实地探访等形式,进一步排查安全风险,夯实安全责任,以查促改、以改促进,更好的监督岗位安全运行。

当前飞行架次和流量极不稳定,很容易导致出现“松懈、麻痹、疲劳和违章”行为,加之随着雷雨季节的持续深入,暑运末尾很有可能出现较为复杂的特殊情况,因此本次山西空管分局徐局长和安全管理部褚部长着重关注的就是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以及各科室所制定的“四防”措施是否合理等内容。在管制现场,徐局长一行还对交接班等管制重点时段进行了检查,组织人员对协议的执行情况、四防措施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

此外,徐局长一行还认真听取了管制员关于科室落实“四防”要求的中肯意见,明确了执行层面需要立即完善的具体工作。下一步,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会将本次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仔细查找问题原因,制定专项整改措施,完善运行体系。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深圳机场:未单独销售任何“快速安检”服务产品 谨防上当受骗

一潼

澳门航空与中飞院签订飞行员培训协议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强化特殊天气应对措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