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锂电池专项培训

近期,随着学生群体陆续迎来暑假假期,首都机场也迎来了旅客出港高峰,但随着首都机场客流量的持续增加,不符合航空运输标准的劣质锂电池、充电宝等物品的查获量也呈现持续上升趋势。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为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全员判别锂电池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特别组织开展了锂电池物品识别专项培训工作。

18.jpg

组织全员开展锂电池专项培训(亓英/摄)

对此次培训工作,安保公司高度重视,尤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制定了培训细则,重点结合以往查获的新型锂电池类违禁品及业内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以班组的形式对全员分批次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主要针对锂电池的运输管理规定、锂电池分类、X光机呈象特点及判别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检验培训效果,安保公司还充分利用“智慧航安”智能线上培训系统,对全员进行了理论考核和图像考核,进一步掌握员工学习情况,切实提升全员的业务技能水平。

作为捍卫第一国门的空防安全主力军,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持续开展各类禁限带物品的专项培训,引导全员强化自身技能,提升自身站位,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锂电池类产品从严检查,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为空防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亓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冯正霖:大兴机场提供“四型机场”的新体验

一潼

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收费数据纠错小程序斩获优秀成果一等奖

一潼

大兴机场首次取得科技创新成果收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