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机场卫星厅站坪,亮灯!

27.jpg

据深圳机场发布,近日,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助航灯光工程如期实现全场亮灯,标志着机场卫星厅运营准备又完成一项重要节点工作。机场助航灯光系统是保障航班正常起降的重要目视助航设备,被形象地比喻为“飞机的眼睛”。 

  卫星厅配套站坪助航灯光工程道面面积102万平方米,新建64个近机位,共设42基高杆灯,各类助航灯光灯具近7000套。

  该系统规模庞大,数量多,专业标准高,对施工技术要求非常严格。本着建设绿色机场的理念,本场所有助航灯光灯具均采用高光强、低能耗的LED光源,不仅节能减排,同时也为全场实施Ⅳ级A-SMGCS系统做好灯具预留。经测算每年可节省总电量100万度以上,节约电费80余万元。而且LED光源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和运营准备双线作战,深圳机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克服重重困难,在人员隔离及支援一线的情况下,组织剩下的工程人员加班加点调整方案,全力推进配套站坪照明、助航灯光按照7月5日这一既定时间节点实现全场亮灯,确保了下一步卫星厅配套站坪顺利通过行业验收,也为卫星厅项目整体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东北局多措并举确保中小机场管制运行平稳可控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专业工程施工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运输机场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举办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