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研发中心昆明基地特殊机场飞行技术研究项目获局方批准

近日,民用航空西南管理局正式批准了由东航研发中心昆明基地创建并制作的特殊机场飞行技术研究项目。

根据东航《B737飞行训练大纲》相关规定,“经局方认可,特殊机场运行的模拟机飞行训练可以使用该机场图形演示设备或等效的培训课件代替”。航空公司也可依据民航总局2009年咨询通告《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AC-121-2009-17R1)》,利用图形演示软件进行特殊机场运行人员的资质教学。

7.jpg

软件模型

8.jpg

线上教学软件

高原地形气候条件复杂,航空运输环境恶劣,特殊机场运行要求严苛。针对国内西南地区特殊机场数量多、飞机运行难度大,飞行员运行资质培训成本高、耗时长等特点,对特殊机场的培训教学进行数字化改革是应有之义。通过远程服务器来实时管理学员的学习进度和资质情况,实现远程线上教学,能极大地节省训练成本。

此次东航研发中心昆明基地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总体要求, 以创建基础技术研究型、应用技术开发型、成果转化枢纽型的科研创新发展基地为目标,将特殊机场项目推广并发展成为了一个能替代现有特殊机场理论培训方式的,低成本、跨时间、跨区域的飞行培训新模式。目前,修订完成后的特殊机场软件也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认可。

后期,昆明基地将继续推进三期项目,并与东航云南公司一起将特殊机场项目应用于实践当中,努力强化民航科技支持国家战略实施的能力,建设民航科技人才基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民航业持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实现民航强国建设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李岑 报道

Related posts

5G来临 移动场景下无线监控企业将迎来重要发展

一潼

伊宁机场首次使用新版道面评估办法 迎初雪、抓运行、保安全

一潼

一客机降落时轮胎爆裂 无人员受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