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华东局公安局联合开展航空货运安保调研

28.png

为有效推进民航货运安保“五个同一”工作,加强经验交流与相互学习,近日西南、华东局公安局共同前往成都天府机场对货运安保一体化工作开展联合调研。青岛机场集团、青岛机场集团物流公司、东航山东分公司、东航物流青岛分公司、山航青岛分公司、山航物流等单位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研讨

首先,天府机场货安委首任轮值主任单位天府机场分公司向调研组介绍了货安委章程,对货运安保一体化推进思路、货运库区建设、安检设备和信息系统采购、货安委机构组建、运行机制、职责分工、安检标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随后,调研组针对货运安检集中判图等当前重点、热点问题与天府机场、成都中航货站、川航物流、四川机场地服公司等单位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29.png

实地观摩

调研组到天府机场货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货站现场布局、收运流程运转、安检集中判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过程中,货站收运人员对交运人员信息采集、异常包裹处理等程序进行了现场演示及系统讲解。

30.png

现场考察

最后,调研组一行进入航站楼实地查看建设进度及设备安装情况,对航站楼安检设施设备配备、旅客安检开包流程开展了现场调研,并对风险管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31.png

通过此次活动,西南、华东局公安局及各相关单位对民航货运安保“五个同一”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意识到落实“五个同一”工作对于民航货运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今后,各方将更加紧密地开展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五个同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上海首例!一男子因违规施放无人机被拘留

一潼

总投资700亿!发改委批准三个机场项目新建或扩建

一潼

冯正霖:许多不安全事件事前可用技术手段避免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