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长一行调研云南航产投集团

4月21日上午,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到云南机场集团公司调研,并召开西南辖区各单位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航局飞标司司长朱涛主持,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余国强、副局长李学利,西南辖区各监管局、民航西南空管局、云南空管分局负责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刚,总裁赵家云,副总裁、昆明机场党委书记黄鑑,副总裁李姜,以及云南辖区基地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png

李刚书记、董事长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整体情况,汇报了云南机场安全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按照“严、精、细、实”的原则,从抓作风建设、抓体系运行、抓队伍建设、抓风险管理、抓责任落实、抓三基建设、抓重点防控以及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方面统筹推进安全工作。同时,集团恳请民航局支持昆明国际航空枢纽立项审批、容量评估、差异化发展,支持优化昆明机场运管委航班调时机制,支持集团环飞、通航业务及新技术应用,支持云南机场建设发展,进一步指导集团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5.png

余国强局长汇报了西南地区基本情况;结合西南地区高原及高高原机场多、军民合用机场多、涉边机场多和运行安全风险大的特点,详细分析了辖区内航空公司、机场的安全风险;要求辖区各单位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和西南局“1234”工作要求为指导,深化“三个敬畏”思想,强化“三基建设”,落实“三个紧盯”,关注重点单位,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系统有效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7.png

胡振江副局长指出,2021年是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此次调研云南民航是民航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工作指示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以安全为引领,一是强化弘扬英雄机组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安全工作,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的指示精神。二是准确研判当前安全形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压实各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三是要严加防范安全风险,从强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客观认识“放管服”,提升安全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全面打造本质安全的员工队伍,为中国民航安全健康发展贡献西南力量、云南力量。

8.png

座谈会上,云南空管分局、通用航空公司代表分别汇报了安全工作情况。胡振江副局长一行还对昆明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

9.png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两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越南隆城国际机场正式动工兴建

一潼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继续禁止在飞行期间进行手机通话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