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第四届航空安全研究中心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1年4月13日,“航空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系列活动暨第四届航空产业与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研讨会在深圳市三航科技大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通用航空协会主办,以十四五时期推进民航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聚焦“智慧民航与智慧机场”主题,邀请民航领域国际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和产业学家共同献策,旨在深入剖析民航新场景的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思路,共同推动百亿规模民航产业加速发展。

研讨会伊始,因疫情原因无法归国的美国普渡大学卢建综教授,从国际视角出发,以录播形式分享了“智慧机场的创新发展”,重点围绕新冠病毒疫情对民航产业的影响、智慧机场的刚需等展开演讲。卢教授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危机对民航行业生存发起了挑战,但民航产业逆势生长,无畏疫情继续扩张,有信心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给旅客营造更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随后,来自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綦琦教授,深度解读了CAPSE发布的《中国内地千万级机场智能化设施设备使用体验调研报告》,包括查询类、行李托运、安检、登机智能设施设备使用体验,智慧停车场使用体验,以及旅客对机场智能化建设的实际需求。綦教授主要提炼了以下观点:旅客在机场最关注航班动态、前往登机口线路和安检排队时间,约八成旅客更愿意使用智能人体安检门过检,未来出行旅客登机更偏好人脸识别方式。

接下来,北京恒赢智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万鹏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技术创新赋能智慧民航”。作为民航领域从事民航产品研发二十余年的专业IT供应商,恒赢智航服务国内46家航司、166家机场,运行控制系统、机组管理系统和智慧加油系统均覆盖国内75%以上航司和机场。万总从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和云化四个维度深入展开讲解恒赢智航在智慧民航领域的实践案例,均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并希冀新技术可以做得跟多。

最后,由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杨金铭分享“高科技企业的成功密码”。杨院长结合深圳高新区培育高科技产业、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的成功经验以及自己亲身经历,分析了深圳高新区创新产业创造超3000亿GDP的各方因素,总结了具有普遍意义的高科技企业内在生长规律;同时,他解读了深圳高新区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熟模式,从人才、技术、产品、市场、资本和创新六大要素如何帮助科技型企业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

未来,深圳市通用航空协会将持续引进国内外大学先进人才、技术和项目资源,自主科研成果向产业化发展,携手民航、通航、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优质企业,不断扩展平台服务功能,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开创民航产业发展新局面,助力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和“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先行示范区”。

15.png

来源:互联网

Related posts

乘客登机时被告知机组已回家 瑞丽航空回应

一潼

东航研发中心稳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一潼

关于就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AEC2.0L型发动机2份专用条件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