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智慧机场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井冈山机场“智慧建设”提升工作效率

近期,井冈山机场东航航班实现了舱单上传。井冈山机场东航航班达到60%,加上之前完成舱单上传的金鹏航、春秋航、南航等航司,目前井冈山机场各航司舱单上传率达到90%,大大提高了保障效率。

舱单(ACARS)上传是提高航班正点率,提高航班保障效率的有效手段。井冈山机场通过新航站建设的契机,完善了舱单上传基站等硬件的建设,在硬件完善的前提下,井冈山机场积极与各航司沟通协调,得到了执飞本场航司的大力支持。自2020年以来陆续开通了春秋航、南航、金鹏航等航司的舱单上传业务。今年井冈山机场迎来了冲击“百万空港”的绝佳机遇,夏秋航季在政府、机场、航司的共同努力下,迎来了“井喷”式发展,航班量将增至20个航班40个架次。在不增加人工成本的前提下,经与东航多次接洽,在东航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实现了东航航班在本场的舱单上传。

舱单(ACARS)上传业务的开展,意味着井冈山机场在“智慧机场”的建设的道路上又跨出了一大步,航司在本场执飞体验大幅提升,当配载员在配载室一敲键盘后,承载着航班上客、货、行、邮的舱单就发至了航空器的驾驶舱,机长瞬间获得相关安全信息;同时我们配载员的工作环境、效率也大有改善。以前我们的配载员要在机坪上往返送单,风吹雨淋,工作环境恶劣,且效率低下,经常是舱单还没送完,对讲机就呼下个航班又要出单了,尤其是在多机保障的时候。舱单上传业务的开展,让这一切都迎刃而解,这也是机场“智慧建设”的有益尝试,后续井冈山机场将在航班保障中就“智慧机场”的建设不断做出有益地探索,旨在提高安全裕度,扎实践行“真情服务、红色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蔡巍 报道

Related posts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二季度技能比武

一潼

中南局开展“冬春季如何防范冲偏出跑道”专项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