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一行调研鄂州花湖机场

3月25日至26日,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一行到鄂州花湖机场开展现代工程管理专题调研。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永强,副总经理肖亮、黄健仓、于大涛,民航总院党委书记刘荣鸿陪同调研。

6.png

▲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一行

调研鄂州花湖机场

3月25日,刘春晨一行开展鄂州花湖机场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智能跑道建设、水稳自动摊铺、褥垫层自动精平、按模施工等数字化施工技术,民航总院作为设计单位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

3月26日,刘春晨听取了机场公司关于鄂州机场项目建设及工程管理创新的探索情况和有关参建单位关于数字建造体系及新技术应用情况的专题汇报。在现代工程管理调研交流会上,民航总院作为设计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春晨指出,鄂州花湖机场项目是“四型机场”和“四个工程”建设的杰出代表,也是一个生动的创新、实践案例。项目采用了以BIM为核心的智慧建造新技术,从顶层统筹上设计了以数字为主线的智慧化建设,在科学谋划、严密组织、积极管控后得以高效运作,全方位的数字管理为施工过程全追溯提供了可能,有效保障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刘春晨强调,要做好鄂州花湖机场工程管理建设中的理念、思路、探索、创新的经验总结工作,把鄂州机场的宝贵经验变成中国民航的共同经验、共同智慧,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四个工程”要求提供坚强保证,为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刘春晨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四个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落实新发展阶段的“一二三三四”机场建设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智慧建设为主线,以现代工程管理为抓手,全面推动民用机场的平安工程和品质工程建设,推进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机场建设领域迈向民航强国目标。

民航总院从2015年开始,先后承担并完成了鄂州花湖机场选址、预可研、可研、总体规划报告的编制工作及飞行区工程、空管工程两个标段的设计项目,并承担设计总协调任务。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范永平,民航湖北监管局局长江涛,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华,总经理冯晓平,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世喜等陪同调研。(文/运营管理部 薛剑)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中航信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赵辛

云南监管局妥善处置国际货运航班备降事件

一潼

阿德莱德机场未来20年规划公布 旅客吞吐量目标198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