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为升级疫情追踪措施,日本开始检查入境者手机是否安装定位APP

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口岸管理措施,为了掌握入境者进入日本后的住处和健康状态,日本政府3月18日在成田和羽田两个机场启动了确认入境者手机是否已安装定位APP等措施。

  日本厚生劳动省等表示,这是为了确保入境者在进入日本后的14天里确实在自家或酒店等处隔离观察的措施。日本要求入境者安装的是确认定位信息的“OSSMA”、确认接触情况的“COCOA”、用于视频通话的“Skype”这3款APP。对于不使用智能手机的入境者,要求在机场内租用手机。同样的措施还将在关西和中部等其他机场逐步实施。

  入境者进入日本时需提交使用APP的保证书,如果不服从报告观察期间的位置信息等要求,有可能被公布姓名。

  如果入境者是外国人,有可能被取消在留资格或成为强制遣返的对象。

  在成田机场等待检测结果的区域,日本厚生劳动省委托的工作人员一边操作每位入境者的手机一边确认是否安装了指定APP。还向并未安装APP的入境者告知安装方法。

来源:日经中文网

Related posts

春运期间张家口机场客流明显回暖

一潼

济南机场鸟击事件同比下降35%

一潼

伊宁机场顺利完成高频设备和空管局二次雷达飞行校验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