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疫情防控新技术】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助力机场疫情防控“无触摸”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马爽)随着民用航空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飞行出行。机场人流量大,旅客进出频繁,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地带。

在机场内部,常规的电梯按钮需旅客用手触碰,有较大的交叉感染风险。疫情期间,抽纸、牙签等工具甚至成为不少旅客乘电梯时的“神器”。

为实现安全、便捷的无触摸乘梯体验,国内一家科技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推出无触摸电梯交互终端,终端可将电梯操作界面于空中直接成像,不依赖其他实体显示介质。

图片01.png

△ 无触摸电梯交互终端

旅客仅需轻触空中实像,即可完成各项操控,整体过程不存在任何接触,有效规避了由实物接触带来的细菌、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目前该设备已于2020年4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投入运营,市场反馈良好。 

图片02.jpg

图片03.jpg

△ 广州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现场图

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由东超科技自主研发,该技术通过核心产品负折射平板透镜(又称DCT-plate),应用光场重构原理,将发散的光线在空中重新汇聚,从而形成不需要介质承载的实像,结合交互控制技术,可实现人与空中实像的直接交互。

压缩-图片4动图.gif

无触摸电梯交互终端(内呼).gif

无触摸电梯交互终端(外呼).gif

除无触摸电梯交互终端外,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亦可有效应用在机场的自助值机领域。早在2020年6月,与其同源的“无接触式地铁自助售票机”就在合肥地铁站内正式投入使用。乘客无需触摸实体屏幕,即可完成切换与选择乘坐目的地、购票、付款等一切在实体自助售票机上的功能。

△ 合肥地铁现场图

与传统的自助设备相比,无触摸自助终端具有四项优势:一是完全不用实体屏幕,可有效隔绝交叉感染;二是可与原系统无缝联网对接,无使用门槛,可以轻松上手;三是借助雷达感应,无人时自动息屏,更节能;四是可视角度成像,避免用户信息泄露。

疫情加速了民航业的智慧化进程,“无接触”服务已成为各大机场提升旅客服务体验的重要抓手。当前,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在国内方兴未艾,充分运用新技术、新产品,不仅有利于智慧机场建设,更可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投稿)

Related posts

不可充电锂电池和电池组

一潼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保障突发疾病旅客航班优先落地

一潼

湖北空管分局举行终端区外扩管制协议签订仪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