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通信运行室完成应急指挥中心内话使用培训工作

时至3月2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针对区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内话设备使用情况,分班对进近、区域管制员进行培训讲解工作。旨在通过本次培训,让管制员能够明确区分模拟培训与运行指挥时内话的使用区别,并熟练掌握应急指挥中心内话设备切换使用方式,提高管制现场应急操作效率,保障运行平稳可控。

针对本次培训,通信运行室培训主管精心制定了相关培训内容,培训内容覆盖应急指挥事前准备、使用操作、使用结束后检查恢复各阶段的注意事项,务必保障管制在培训后,能够熟练应急指挥中心内话使用。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应急席位启用流程,模拟席位虚拟无线按键与应急席位无线按键区别及位置布局,区调/进近应急席位划分,并结合前期进行的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演练反馈的意见,增加并重点强调了应急席位使用时注意事项、建议检查事项等内容。此次内话培训,无论是应急处置、还是日常操作,技术保障人员始终从要求、规章、设备隐患、运行环境等各个方面层层推进,不漏丝毫。

此次内话培训不仅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实践中,使值班人员的业务技术更加纯熟,也有效提升设备维护能力,为日后的维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只有把好安全运维的每一道关,才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通讯员:周毅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一潼

华北空管局副局长谢玉兰到技术保障中心开展春运及冬奥保障专项检查

一潼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货运危险品管理系统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