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局开展东航电子飞行记录本审查

近日,东航向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申请使用电子飞行记录本。作为国内首家正式启动电子飞行记录本项目的航空公司,东航于2020年3月启动项目,历经需求调研、系统开发、程序符合性验证、机上测试等环节,目前已进入补充运行合格审定阶段。

11.jpg

电子飞行记录本能利用移动互联和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共享、高效传递及系统控制,打通空地互联沟通新通道,尤其是飞行、客舱与维修之间的信息交流和信息传递,对于提升航空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高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于局方的远程监管也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华东局合格证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公司此次申请,与维修处组成联合审查组,克服相关咨询通告空白、国内外可参考的成熟监管和运行经验不多等困难,主动作为,靠前监管,真情服务,多次和公司深入讨论,积极参与公司项目各环节,并从安全和监管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此次电子飞行记录本审查,局方大力支持公司在新技术应用上的探索和尝试,要求公司稳妥有序推进该项工作,做细做实前期准备,做好公司内部跨部门协同联动,总结好测试阶段各类问题,完善各类突发情况预案,为中国民航电子飞行记录本应用的普及和发展,乃至提升运行和安全管理水平闯出一条新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3月初复工

一潼

视频:乘客殴打空姐被判处15月监禁

一潼

林郑月娥:粤港两地筹备开展跨境商用直升机服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