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为确保大兴机场离港系统故障后值机、登机等业务的顺畅办理,提升系统故障情况下大兴机场的应急处置效率与能力,降低离港系统故障对航班、旅客的影响,近日,大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5.png

本次演练采用真实航班东航MU5167,模拟大兴机场离港系统与中航信离港主机通信故障,故障导致该航班人工值机、自助值机、网上值机、手机值机均不能办理登机业务,大兴机场结合现场实际运行情况,启动《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启用离港系统本地备份应急模式,中航信进行故障排查,反馈故障现象形成初步判定结果。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处置工作,旅客值机、安检、登机等流程保障顺畅,演练现场秩序正常。演练结束后,各单位针对演练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总结和讨论。

此次演练有效验证了大兴机场和东航处置离港系统突发故障的水平。下一步,大兴机场将根据“一月一航司”的联合演练机制继续联合各航司开展离港系统应急处置演练,落实“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工作要求,不断磨合应急联动机制,持续提升大兴机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大兴机场生产运行的顺畅稳定。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侯磊、贺杨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2号塔台顺利封顶

一潼

澳洲部分机场将取消安检,12月开始实施新规

一潼

民航厦门监管局组织召开同安进岛通道建设协调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