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举办宣传思想工作暨综治平安创建2020年专题培训班

11月20日至21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以视频形式举办宣传思想工作暨综治平安创建2020年专题培训班,来自集团各部门、机场、参控股企业和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宣传思想和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的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png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对照意识形态和平安综治维稳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提高队伍综合业务能力的同时,巩固壮大集团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全面防范应对因意识形态不利舆情引发的各类涉稳工作,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十三五”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2.png

20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邹晓岗为培训作动员。邹晓岗副书记分析了当前集团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形势,总结了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的成效。2020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集团公司持续完善党委抓意识形态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集团意识形态工作;围绕年度工作重点,以“正确发声、强化舆论引导”为方向,努力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有计划地根据集团重大事项、重要节点开展重点宣传活动,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内外宣传大格局。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紧紧围绕集团工作部署,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关键环节稳控工作得力,有效防控化解了个人极端上访、有效制止了群体性上访事态扩大、矛盾激化、影响恶化,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邹晓岗副书记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面对形势任务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重点、强化责任、提升能力,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拓展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抵制错误思想侵蚀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阵地意识,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运营好集团“一报一刊一网两微一屏”的舆论主阵地,不断巩固和扩大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强化综治责任落实,切实强化问题解决、矛盾化解。

3.png

为更好地实现培训目标,前期集团党委工作部结合工作需要做了大量的基层调研,对课程设置做了精心安排。邀请到省内核心党媒的资深记者老师、省属企业长年从事信访维工作的业务领导、省内院校负责地缘政治重大课题研究的博导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昆明地区学员前往云南专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抖音云南分部)开展实地建学,感受其办公环境,了解抖音的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学习5G短视频时代的社交营销模式。

为期2天的培训,课程紧凑、针对性强,加强了学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探讨。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把学习到的知识,及时运用到日常宣传思想和综治平安创建工作中去,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6.png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和衷共济谋发展–合肥机场成立运行管理委员会

一潼

东航派出最强机组、最大型飞机赴伦敦接留学生回国

一潼

河南省机场集团正式运营管理安阳红旗渠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