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延吉机场接受机场使用许可证换发现场审查

11月10日-12日,按照《东北地区运输机场使用许可审批工作程序》,由民航吉林监管局副局长带队,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吉林监管局、民航黑龙江监管局、民航大连监管局组成的机场使用许可证换发审查组一行19人,对延吉机场开展了现场审查工作。

启动会上,机场公司全面汇报了安全服务、军民融合及换证筹备工作。副局长指出:延吉机场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支线机场,开放运行35年,对于设别设施的检查标准不能放松,希望机场公司积极配合,确保审核组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双方要保证审核期间航班安全工作,对延吉机场的近年来各项安全工作给予肯定。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审查组工作,并以此次审查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场安全治理能力。吉林机场集团质量安全部体系管理主管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换证审查工作。

审查组对照《运输机场开放使用检查单》的1538项检查要素,分为综合管理组、运输组、公安消防组、应急救护组、飞行区组、油料组、应急救援组、空管组、航务组9个专业小组,通过文件查阅、现场查看、人员访谈、录像回放等方式,对机场综合安全、机坪运行、目视助航灯光、飞行区、应急救援、空防安保、空管等版块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班组建设情况走访调研。

通报会上,审查组通报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机场公司总经理表示:一是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发挥军民合用机场优势,将地方政府纳入到安全建设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完成问题整改;二是认真落实机场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发挥组织优势、管理优势以及广大员工在机场建设中的参与优势;三是通过此次检查,认真反思在安全、思想观念、设施设备上老化滞后的问题,清醒意识到安全发展需求,提高工作标准,结合吉林机场集团开展的安全能力提升行动,持续做好机场安全工作,在各方持续下推动新机场建设工作。

会后,延吉机场迅速召开会议,研讨问题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结合吉林机场集团安全能力大提升行动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关美格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局技保中心双流航管设备室完成28所电子进程单系统升级

一潼

FAA:机场不得私自安装反无人机设备

一潼

民航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安全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