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通化机场成功开展“携手-2020”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要求,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工作,深入落实安全能力提升行动,全方位检验通化机场安全治理能力及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根据交通运输部《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45号令相关要求和通化机场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0月21日,通化机场组织开展了“携手-2020”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通化机场公安分局、中航油通化供应站、航务管理部通化分部、机务工程部通化分部等驻场单位及通化市(柳河县)公安局、武警通化支队、通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化市(柳河县)急救中心、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市县救援力量参与了本次演练。民航吉林监督管理局、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市应急管理局、通化市卫生健康委等主管单位到场观摩督导,通化机场总经理梁贵明、党委书记徐岩涛、副总经理石瑜舟出席演练。

13.jpg

此次演练以“航空器空中遭劫持、航空器偏出跑道”为背景,涉及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疫情防控、反劫机处置等演练科目。旨在考验复杂情况下通化机场应急救援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优化通化机场应急预案,磨合应急联动程序,强化应急队伍专业素养,有效提高通化机场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为多方面展示通化机场应急救援能力,采取实兵实地实景实战的演练模式,并充分运用影音播放与实战模拟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演练进程。本次演练历时约50分钟,参演单位共16家,参演人数190余人,出动车辆28台次,是通化机场通航以来规模较大、科目较全、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过程中,为检验通化机场应急处突能力,民航吉林监督管理局督导组临时增加了航空器溢油应急处置演练科目。接到溢油情况报告后,通化机场迅速启动了《大面积溢油应急处置预案》,各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根据职责分工开展处置工作,在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快速完成了应急处置。

21.jpg

演练结束后,民航吉林监督管理局督导组组织召开了通化机场“携手-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总结会。督导组组长项洪叶表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联动性强、组织顺畅,与驻场单位及地方支援力量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健全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二是夯实预案体系;三是做强保障体系;四是牢牢抓住“人”的因素,强化队伍建设。

22.jpg

通化机场公司总经理梁贵明表态发言。通化机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持续完善应急管理系统建设,将应急救援管理工作作为重要的安全管理环节,重点抓实抓牢,切实打造一支“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应急保障队伍,推动通化机场安全态势持续平稳,为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吉林地区民航安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佳虹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开展《合规管控手册》 常态化宣贯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拟6月开工 新建机位122个

赵辛

年底投用!成都天府又一物流基地成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