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上海机场边检站启用15条工作人员自助通道保障进博

9.jpg

工作人员自助“刷脸”查验(陆一行/摄)

1秒完成自助刷脸,全程3秒即可通关–这样的工作人员查验自助通道,日前由上海机场边检站在浦东国际机场建成启用,为迎接第三届进博会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所有人员在进出口岸限定区域时,都必须依法接受边防检查;涉及大量进博出入境客流保障的浦东国际机场,因此也有相当可观的限定区域工作人员查验通行需求,相关人员涉及机场、航司、联检部门、驻场单位等各方。此前,浦东机场工作人员通行口岸限定区域,须先在刷证设备上刷通行证或身份证,查验证件是否真实有效,通过查验后,工作人员再向边检民警出示证件,接受人证对照,查验无误后方可通关。如今,工作人员刷证的同时,自助通道的刷脸验证即可同时一气呵成,系统核验无误就自动开闸放行,进一步提升了验证通行效率。

上海机场边检站此次自助通道的建成启用,是在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合支持下,依托出入境人员自助查验系统的建设使用经验而完成的。如今,在浦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边检执勤区域,共有15条工作人员自助通道。

此外,为方便推运大件物品的工作人员出入,上海机场边检站还在浦东机场T1、T2边检执勤区域专门开设了加宽版运货通道。而持纸质临时机场通行证的工作人员,进入口岸限定区域仍需接受民警人工查验,以确保证件有效、人证统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魏文亨、唐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拟批准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筹建

一潼

宁波机场获行业首批合规管理体系“双认证”

一潼

中南局印发辖区机场消防技能竞赛方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