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成功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根据交通运输部《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相关要求和吉林机场集团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组织开展了“同心-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吉林省公安厅长春机场公安局、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空管分局、中航油吉林分公司、武警机场支队等驻场单位及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春市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春市急救中心等省市救援力量参与了本次演练,民航东北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吉林省应急管理厅、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等主管单位到场观摩督导,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林、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树英、副总经理宋迎华、纪委书记李智出席演练。

1.png

“同心-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本图片均由长春机场供图)

本次演练以新冠疫情防控为背景,以航空器空中遭劫持、航空器冲偏出跑道为主线,期间穿插了机场航站楼受爆炸物威胁,共设置了传染病旅客处置、航空器冲偏出跑道应急救援处置、反劫机处置、航站楼爆炸物威胁、残损航空器搬移、跑道道面破损抢修共6个演练科目,旨在考验极端复杂情况下长春机场的应急救援实力,进一步完善长春机场疫情处置工作流程,有效提高长春机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2.png

消防救援

本次演练历时约45分钟,创新采用多线程推进模式开展,应用多媒体展示、5G视频转播等高新技术手段,参演单位30余家,参演人数260余人,出动类应急救援及保障车辆54台,是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通航以来规模最大、科目最全、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应急演练。

3.png

消防救援

4.png

反劫机处置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长春机场应急处突能力以及同各救援单位、地方支援力量同联动效果,同时展示了当前新冠疫情全球持续肆虐的大背景下,吉林机场集团全员不畏艰难,团结抗“疫”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

5.png

旅客搜救

张林表示,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规模大、科目多,准备充分,流程紧凑,与驻场单位及地方救援力量的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强调,演为练,练为战。吉林机场集团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大力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应急保障队伍,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国民航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孙颖、鲁野 报道

Related posts

探索突破人工局限 东航“航班恢复方法和系统”获国家专利

一潼

太原机场最晚初雷日记录再次被刷新

一潼

西北局罗智峰书记调研宁夏监管局:紧盯通航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