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州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召开空域规划方案汇报会议

22.jpg

会议现场(贵州空管分局供图)

2020年9月15日,贵州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召开空域规划汇报会议,分局张志东副局长,综合业务部部长阳康、安全管理部部长赵钦及相关领导到场。

会上,管制运行部空域优化小组汇报了APP03号扇区调整及增设APP05号扇区方案,同时汇报了沪昆航线调整意见。空域优化小组前期针对贵州空域特点、运行环境深入分析,积极探索,将进近管制室和区域管制室空域整合考虑,为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运行带来的航班流量增加做先期准备,并统筹考虑降低黔北地区两场调配难度,统筹进近各扇区优化,实现区域管制、进近管制高效配合、精细化管制调配,以确保能更顺利更从容地迈步到双跑道时代。关于沪昆线的变化和调整,区域管制室做出了详尽的方案汇报。

针对管制运行部汇报方案,相关部门领导提出了运行中可能存在问题及合理的建议:包括新增五扇空域大小是否还需要调整,现有技术手段是否能解决甚高频覆盖问题,沪昆航线是否能对接进离场分流等问题。

张志东副局长对前期空域优化小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空域优化要打破现有思路,管制部要统筹各管制室协同一致,要切实结合一线运行特点,有序有效地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鹏、陈兴 报道

Related posts

现场图:维兹航空A320neo又双叒叕被“袭击”了

一潼

汉莎航空系统发生故障 致航班大面积取消

一潼

英国无人机违规案去年3456宗 平均每天10件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