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全面做好南跑道施工准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全国七大枢纽机场之一,也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建设的国际枢纽之一。现有的航站楼设计总容量为5000万人次,面对逐年暴增的客流量,机场硬件设施接近饱和,整体扩建已是迫在眉睫。

自7月破土动工开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稳步推进。如何处理好发展建设与运行安全的关系是西北空管局雷达室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期,南跑道三期工程即将动工,可能会影响到南跑道场区内西北空管局雷达室的多点定位系统,场监雷达信号的传输,以及设备的供电。极端情况下,部分多点定位系统和南场监雷达会退出服务。南跑道部分停机坪,滑行道将无法满足监视信息全覆盖。

为充分掌握南跑道施工期间的影响,雷达室综合考虑设备安装位置,信号覆盖范围、信号传输路由、供电线路位置等因素,组织科室技术骨干,开展头脑风暴,穷尽各种情况下所产生的影响。并结合设备运行系统,对各种情况进行实际测试,明确影响的范围和程度。

针对南跑道施工产生的影响,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并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原则,进行桌面推演。加强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为全面做好南跑道施工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供稿:民航西北空管局,通讯员:黎建春

Related posts

郑州机场一天160个左右航班延误 将持续到8月初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开展飞行计划系统外蒙AIDC业务培训

一潼

霍尼韦尔推出新一代催化剂以消除机舱异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