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空管局天府、双流“两场”运行第一平面传输通道全线贯通

6月12日16:00时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传输网络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之间安装的OTN传输设备识别成功,顺利实现了网管系统环形传输网络的闭合,标志着“两场”之间新建设的第一平面传输通道全线贯通,这也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工程首套正式现场联调的设备。

4.jpg

图:西南空管局天府、双流“两场”运行第一平面传输通道全线贯通 西南空管供图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双流国际机场之间的第一平面传输,是西南空管局未来承担“两场四地”运行模式下空管业务数据信息安全可靠传输的“大动脉”。因受制于运营商中继通信多级跳转节点影响,采用了运营商裸纤的方式实现贯通,中继路由最终选定途经成都双流区、高新区、天府新区、龙泉驿区、东部新区等多个区县,光缆链路共166公里,创新了西南空管局单回路光缆连接至今以来的最大距离。

  工程实施阶段,西南空管局建设指挥部发挥勇于担当精神,成立党员突击队,克服疫情影响,多次细化施工方案,明确工期节点,做实与运营商的对接工作,确保了整体项目有序推进。为克服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难题,多次组织相关方进行现场实地踏勘,寻求最佳路由。针对光纤传输距离长、信号衰减大的问题,提前施策,组织运营商在链路中段设置光放设备。针对工期紧迫、人员紧的情况,又与安装单位、设备厂家多头密切配合,提前施工完成机房内传输设备供电、工艺布线等,为“两场”传输设备能够及时调试作了充分准备工作。

  “两场”传输通道的顺利贯通,为下一阶段继续安装调试其他设备奠定了基础,更坚定了空管建设者的信心,为按时完成验收目标任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彭超

Related posts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一潼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高效完成近期货邮保障

一潼

海航回应航班机舱内出现仓鼠:系旅客私自携带上机,已妥善安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