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空管局开展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的交流访问

为切实提升西南空管局应急管理水平,加强对外应急联络与协调,学习先进应急管理理念,近日,西南空管局副局长何天剑带队前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进行交流访问,四川监管局空管处处长甘永进及西南空管局本部相关运行单位领导一同参加。

8.jpg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强调,要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提升民航的应急管理能力,是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迫切需要。

一直以来,西南空管局秉承“对内建体系、对外建网络”的原则,明晰应急组织架构,提升全员应急意识,强化自身应急管理能力建设。2019年12月,西南空管局在局本部范围内,整合应急管理职能,同时,对外与民航其他单位、地方政府等建立联动机制,储备更多的应急资源,并自觉将空管应急工作纳入社会整体应急体系。

四川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董绍棠对西南空管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应急厅现状、应急机制设定、应急预案、应急联动、应急专家库建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阐述了下一步应急工作计划。董绍棠表示,省应急厅与民航部门的联络迫切需要、大有可为,且任重道远,希望能与西南空管局在应急力量投运协调、信息互通共享、联动指挥协调、优先应急保障等方面建立联络机制,并积极开展应急经验交流。

9.jpg

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的应急指挥中心大厅,董绍棠为参观人员介绍了近年来省应急厅在全省应急工作方面的经验及取得的成绩。今年3月西昌突发森林大火,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响应、整体联动,积极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全省消防、医疗力量,前往火点控制火情,避免了人民生命财产的进一步损失。此外,董绍棠还介绍了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最新应急指挥系统,他讲到,该系统涵盖了四川省境内的灾情信息,包括灾情预判及辅助决策等实时信息,系统的大数据平台可提供全省应急力量、物资调配、应急救援进展及成果的详尽展示。

参观交流过程中,甘永进表示,在省应急厅的带领下,四川省应急管理水平呈现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应急厅与民航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特别是在航空器搜寻救援工作中予以帮助。何天剑指出,作为四川省应急指挥的权威部门,省应急厅拥有先进的大数据管理系统及强大的应急体系,为全省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交流访问对于西南空管的应急机制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双方建立联络机制,并开展深度合作,也希望省应急厅在信息共享中为空管提供支持,何天剑强调,西南空管要吸取新的理念,找到应急管理工作中的突破点,以提高、完善西南空管局的应急工作。

此次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的交流访问,对于西南空管局未来开展应急工作起到了促进与推动作用,相信未来西南空管的应急管理将呈现崭新的面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尹佳艺 报道

Related posts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更新休闲无人机飞行指引

一潼

万州机场T2动工 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250万人次

一潼

中国民航2020年5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