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霍林河机场扎实推进鸟击防范工作

随着霍林郭勒地区气温的升高,霍林河机场周边绿植逐渐茂盛,飞行区内鸟类活动频率和数量随之增多。为扎实做好霍林河机场鸟情防治工作,夯实鸟击防范的安全根基,霍林河机场飞行区管理部不断完善鸟情防范措施,维护鸟害防范设备,扎实有序推进鸟击防范工作。

根据《关于切实加强华北地区运输机场鸟击防范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霍林河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结合自身情况全面梳理鸟害防治工作内容,制定鸟情防治措施。一、制度方面:进一步完善飞行区管理部驱鸟制度,修订驱鸟作业指导书;结合飞行区地形特点合理规划驱鸟路线、巡视路线;加强对跑道两端安全区、着陆点附近重点区域的驱鸟巡视作业。二、设施设备方面:对驱鸟车开展检查维护工作,检修车载煤气炮和车载语音驱鸟器,确保设施设备适用。近期,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全体人员,对飞行区内的拦鸟网进行全面更换,共更换鸟网80多片,加强拦鸟网的防护作用。三、培训方面:对驱鸟人员开展鸟击防范工作的安全教育培训,借鉴学习近年来鸟击不安全事件案例,提高驱鸟人员对鸟击防范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鸟击防范责任意识。

鸟击防范工作具有系统性和复杂性,是一项长期而深入的工作。结合行业“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飞行区管理部将进一步夯实鸟击防范工作根基,提高鸟击防范工作责任意识,强化人员工作作风,提升人员队伍素质,不断丰富驱鸟手段,将鸟害防治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霍林河机场的鸟击防范工作。

7.jpg

更换拦鸟网(王朋/摄)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郎福晟 报道

Related posts

现场视频:上海浦东机场一货机起火 暂无人员伤亡

一潼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京召开

一潼

民航局发出5份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