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复工复产加速、安全生产加紧

复产步伐不能慢,安全底线不能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复工以来,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填好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必答题”,为安全生产加上“双保险”。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易发的高峰期。把安全置于首位,将防范贯穿始终是施工建设提速的前提和保障。“以智慧工地+安全管理、行为安全之星、安全可视化、红黄牌制度为抓手,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中建八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项目经理赵辉介绍,通过集体安全教育早班会,定期评选行为安全之星,向一线工人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引导工人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 变惩罚为奖励,变被动为主动,从思想源头加强安全意识。

织密织紧安全“笆篱”,施工生产进度就能平稳推进。为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机场三期指挥部包车前往全国10个省,分批次将人员接回杭州。截至4月13日,中建八局建设标段在岗人员就从700余人增长到3000余人。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在浙江机场建设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各项目单位和相关部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与安全施工紧密结合,通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全力以赴保障工程进度。据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在4月10日已完成首个提升分区混凝土结构封顶,全面进入钢结构整体提升施工阶段。

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三期指挥部总指挥长金胜昔表示,将力争“四个不变”——项目总体进度不变、投资计划不变、质量管理要求不变、安全监管要求不变,到6月30日要按时完成航站楼混凝土结构。

据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省迄今为止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项目,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运后民航、高铁、地铁、道路客运将在这里实现无缝对接,成为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化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

4.png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效果图

5.png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施工现场

(图片由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提供)

来源:中国日报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国航两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大兴机场监管局成功举办首届航空安全员岗位技能竞赛

一潼

以责任为翼 筑航路通途——航产投集团“七个维度”发力探索高质量ESG生动实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