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三管齐下,ADS-B专项培训工作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根据中南空管局全面推进实施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 Automatic Dependent Surveillance-Broadcast)空管运行的工作安排,按照湖南空管分局ADS-B运行工作整体部署,管制运行部全面开展针对持有雷达执照的管制员进行的ADS-B培训工作。

理论培训

受疫情影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保证培训质量,管制运行部组织管制员在企业微信“中南空管移动学习”平台线上进行ADS-B管制差异化相关理论学习。通过对民用航空器监视介绍、ADS-B技术原理及应用、ADS-B管制运行基础理论、ADS-B管制运行方法等学习,深入了解ADS-B运行环境。每个章节设置了双重完成条件,需完成规定时长的在线课程学习,并通过相应的随堂测试。

同时,各班组利用岗前会议或岗后讲评时间,学习ADS-B陆空通话用语。其通话与现阶段雷达管制用语存在较大差异,如:“Adivise ADS-B Capabilities 报告ADS-B能力 、Transmit ADS-B Indent ADS-B识别、Identification Terminated ADS-B服务终止。”

12.jpg

模拟机培训

模拟机培训小组组织管制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模拟机培训练习。采用“边观摩、边学习、边练习”的方式,将ADS-B通话用语、运行间隔等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管制指挥中,使其具备在ADS-B管制环境中提供管制服务以及处置特殊情况的能力。

13.jpg

现场运行

为了使ADS-B更好的应用于现场指挥运行,管制大厅AirNet备用自动化系统4月8日到10日每天零点至六点半进行ADS-B信号接入测试。测试包括ADS-B合成航迹处理、屏幕是否卡顿、ADS-B软开关、航班标牌信息、航班号显示切换等。

为确保ADS-B成功应用于管制一线工作,管制运行部对此次ADS-B培训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培训计划与考核标准,力争使每一位管制员顺利取得ADS-B运行相关资质,获得相应执照签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苑华伟 报道

Related posts

温州空管站与上海技术保障中心协同排查定方向 机载设备除故障

一潼

深圳空管站保障中秋航班超3800架次

一潼

北斗+民航,我国打破民航监控系统国外垄断现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