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云协作”助力开启在线办公新模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复工变得格外不同。在倡导“有序复工”“在线办公”的背景下,首都机场技术团队主动谋划、积极研究,组织了以智慧经营管理建设模块为主的技术力量,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积极投入到首都机场远程办公平台的研发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利用“云协作”开启“新复工”。

7.jpg

快速行动 构建远程办公新平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即将复工的现实情况,首都机场技术团队快速行动,捕捉痛点,集中攻关,经过需求分析、功能设计、应用选型、开发实现、实用测试等一系列环节,快速构建以企业微信为载体、以员工体验为中心、以日常业务为主线、以防疫工作为重点的远程办公新平台,于2月10日在全公司推广使用。

使用初期,远程办公平台实现了企业通讯录、即时通信、企业邮箱、考勤打卡、健康上报、疫情防控服务工具箱、微盘、微文档、人力一点通、公告发布等功能,不仅有效解决了员工远程办公的迫切需求,同时借助科技力量简化公司防疫信息统计工作,科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开工”替代传统的现场办公模式,既降低了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又保障了业务的有序开展。

不断完善 优化线上办公新体验

对于复工后各岗位逐渐出现新办公需求的情况,首都机场技术团队持续跟进、逐个分析、日夜兼程、不断优化。自1月28日起,首都机场技术团队先后对企业微信、华为云Welink、联通云视频等应用进行选型、多维度比较以及测试,制订多种视频会议方案,并不完善提升。通过多轮比较分析,结合业务特点,技术团队快速编制了企业微信和Welink视频会议使用手册,支持各部门举行线上会议。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技术团队仅用了5天时间就开发并推出疫情信息上报展示系统。根据目前首都机场的6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每日工作汇报和每日数据汇总流程,在OA系统中提供线上填报和汇总功能,协助公司内部高效完成数据填报及汇总工作。除此之外,该系统提供的信息展板能够可视化显示每日疫情数据,协助用户快速掌握疫情信息,对防疫工作进行高效决策。

持续推广 助力企业运营新转变

截至目前,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已有86%的员工曾使用远程模式进行办公,1464人登录使用企业微信,每日活跃度也从最初的200人增加到950人,并且呈现上升趋势。据统计,音视频会议功能自上线以来,累计发起会议总时长39234分钟,参会人数6100人次。此举不仅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也提高了会议效率,节约了会议成本。

远程办公不仅在于选择一款适合的远程办公软件,需要考虑的因素还有用户需求、团队协作方式、功能与业务的联系、推广使用的难度等。首都机场技术团队积极思考,针对智慧办公中存在的问题,召集小组成员进行原因剖析,集思广益,不断探索新的解决方案。同时,团队成员也在不断挖掘更多的个性化功能,积极向全公司推广使用,在特殊时期,助力公司运行模式转变。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范威远、贾琼 报道

Related posts

智慧航油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上线

一潼

成都两起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事件被立案侦查

赵辛

俄罗斯客机与飞鸟相撞后成功降落 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