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特朗普:大量急需的抗疫物资运抵纽约,美媒:首批来自中国!

周日(29日),一架载有应急医用物资的飞机抵达纽约。据一名白宫官员称,这架飞机的始发地是中国,这是白宫未来30天内协助全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航班中的首架航班。

  据路透社报道,一架运载有手套、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的商用飞机在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降落,旨在为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这三个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最重的州发放物资。

  该航班是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空中桥梁”计划的组成之一。该计划由联邦政府与美国医用物资批发商McKesson Corp、Cardinal、Owens&Minor、Medline以及Henry ScheinInc等公司合作进行。

  据这名知情官员称,周日晚些时候,这些企业的代表将共同到白宫会晤,与特朗普总统就未来30天内如何加快医用物资运送一事进行商讨。这些物资由以上企业购买,并将通过飞机(而不是轮船)运输,以减少运输时间。

  “按照特朗普总统的指示,我们组建起了前所未有的公私联合关系,以保证大批量的口罩、器具和个人防护装备能被尽快运达美国,让前线的医护人员拥有更好的装备,以更好地拯救美国人民的生命。”库什纳发表声明说。

  被指在疫情初期淡化病毒威胁的特朗普目前正在寻找填补全美对医疗物资需求激增的办法,为照顾新冠病毒感染病患的医护工作者们保驾护航。

  目前,全美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们都在强烈要求医用物资的供应,以保证自己在照顾病患时免受感染。

  该项目的第一架飞机由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赞助,机上载有13万副N95口罩,近180万副医用口罩、防护服,还有1030多万副手套和超过7万支体温计。这些物资中的绝大多数将被分发至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剩余物资将被运送至这三个州的养老院还有全美其他感染高风险地区。

  据悉,来自上海的这架航班是预计于4月初之前全部发出的20架航班中的“领头羊”。这名官员表示,其他航班运输的将会是类似物资,并将从中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发出。

  “届时将会按需分配。”这名白宫官员表示。

  据悉,共同参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首架运输项目的还有来自美国驻华大使馆和美国国务院东亚太平洋小组的成员。

来源:美国侨报网

Related posts

迷:美国男子坐飞机戴红内裤当口罩!更迷:他被赶下飞机后还有人跟他一起走以示支持?!

一潼

山东监管局召开9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中美航空合作项目西安空域运行评估项目启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