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海航集团召开应对疫情全球扩散影响专题工作会议

据海航集团消息,3月23日,海航集团召开应对疫情全球扩散影响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在化解风险过程中如何应对疫情全球化影响。集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业务板块负责人等15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海南省委刘赐贵书记近期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委省政府、各政府部门近期对海航集团的支持情况,并就如何应对疫情全球化影响作出工作部署。

  集团各部门、海航航空、各事业部分别汇报了近期生产经营情况。集团各企业在积极应对风险化解,加强债权人沟通,总体情况平稳。其中,境内各企业按照中央和属地政府部署,快速推进复工复产,经营现金流逐步恢复,并积极向当地政府申请政策支持;境外企业受疫情扩散较快影响,生产经营受到一定波及,但绝大部分经营现金流在短期内可应对疫情影响,少部分航空业上下游企业及酒店受影响较大,但也在积极向所在国家及当地政府申请支持,并未向集团提出特别需求。

  顾刚执行董事长表示,随着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海航集团境外资产涉及国家地区较广,各单位要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压实合规管理、分级管理责任,要确保“人、财、物”管得住,更要确保信息上传下达通畅;要加强对境外公司和业务受疫情影响的研判,分析可能面临的风险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确保境外资产安全,同时也要加强对境外员工的关心与帮助;要严肃工作纪律,从小事抓起,完善管理制度;各单位要强化现金流管理,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核减一切非必要支出,严控成本,提高经营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对集团高管主动提出降薪与公司同进退的态度表示肯定;各事业部要打破板块封闭的思想,齐心协力推进资源整合及有效利用,向社会展现海航的新气象、新面貌。

  顾刚执行董事长强调,海航作为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的龙头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在迅速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海航的境内外的资源优势,在下一步自贸港招商、宣传工作中,为自贸港建设作出海航贡献。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引进150°高温消杀新设备! 白云机场防疫消杀再出新招

一潼

珠海空管站召开质量安全管理体系202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将启用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