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严防境外输入,大连进行模拟演练

3月23日一场关于境外入连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模拟演练在大连市中心医院举行。

  本次演练围绕“境外输入病例”这一问题,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模拟了7个场景,包括机场旅客突然发热、多架飞机同时出现可疑病例等,大连市卫健委、市外办、大连海关、机场等多个部门围绕各类情况分别给予相应的应对措施。

  大连作为港口城市,地理位置临近日本、韩国。每天有大量的境外往来人员,特别是留学生群体、经外地取道来连人员日渐增多。严防境外输入已经成为大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各部门在目前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严防疫情输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决不能影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要为我市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坚决落实作为北京分流机场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决不能出现防控的漏洞和疏忽。

  2.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状态和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清零”并不等于零风险,也不等于放松防控工作,要坚决做到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提前预判,临场科学冷静,处置周密,迅速果断,准确无误,应对复杂局面要能够保障有力,进一步在流程上理顺、在细节上补漏、在责任上落实、在协同顺畅上下功夫。

  3.继续保持谨慎之心。防境外输入的复杂性高于防境内扩散,要不断完善闭环管理的工作机制。

  4.严防严守,一切从严。关口前移,排查无误,不放过任何疑点、疑症。

  5.做好防护,严防感染。要做好特定场所、运输工具上的安全防范、防护设备的准备、保持人员之间足够的间隔距离。

  6.继续抓牢重点环节的防控。抓好社区防控和医院医疗救治两个环节,制定好防控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真正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我市各项防控流程和预案要进一步完善,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9号令要求,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微信,作者:大连新闻

Related posts

加快推进“干支通、全网联” 内蒙古机场集团打造区内机场互联互通新模式

一潼

中南局切实加强春节假期期间航空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一潼

东航客舱新一代运行管控系统成功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