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专业工程招投标活动陆续恢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1月26日至31日,北京、上海、新疆、西安、广州五大交易中心陆续发布通知公告,果断暂停了招标项目现场交易活动。《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关于暂停开标评标工作的紧急通知2020.1.26》《上海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关于暂停本市建设工程开标评标活动的紧急通知2020.1.28》《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暂停交易活动的公告2020.1.28》《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暂停进场交易的通告2020.1.29》《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暂停现场开评标活动的紧急通知2020.1.31》《上海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关于继续暂停开评标活动的通知2020.2.5》

2月7日,随着广州交易中心有序恢复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各交易中心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正在重启。根据“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系统”信息,民航专业工程招投标活动也在陆续恢复。

7.png

2月11日至18日,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系统“招标公告栏”先后发布珠海机场值机岛及行李处理系统修复项目监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节能减排项目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北海机场油库扩容工程监理、呼和浩特新机场场外输油管线工程项目勘察、呼和浩特新机场场外输油管线工程项目设计、乌兰浩特机场安保设施设备改造工程一标段施工、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飞行区设计、岳阳三荷机场总体规划修编、首都机场Z20滑行道南连工程-场道工程1标段施工等项目的招标信息。

8.png

2月17日,“中标公示栏”发布“丽江机场桥载空调及桥载电源工程“的中标候选人公示信息。

2月3日至17日,“业绩信息库”发布“长沙机场西北机坪管线扩建工程施工、602.67万、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程监理,106万,北京博誉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安防系统改造工程-飞行区及2号航站楼安防改造二标段,2540.67万,北京佳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安防系统改造工程-飞行区及2号航站楼安防改造一标段,1958.70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空港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民航专业工程(空管工程、机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855.74万,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乌海机场主备供电线路、变电站和部分进近灯光系统改造工程,1163.62万,北京佳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输及装卸设备动力改造项目充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520.48万,四川华西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经过中标备案的企业业绩信息。

上述信息显示,全国民航专业工程已开评标项目的中标公示和中标备案工作未受疫情影响,均在正常开展。华北、东北、中南片区项目一周前已开始发布招标公告,说明三大片区的招标方案备案、招标公告发布、北京及广州交易中心开评标等活动已在陆续恢复,并逐步转向正轨。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招投标活动有序开展,加强招投标活动服务保障,对于推动民航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努力实现今年既定发展目标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重要意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相信全国民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建设实施、工程验收等各项工作即将陆续恢复正常。

来源:微信,作者:momo  民航基建

Related posts

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进一步加强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

一潼

吕尔学会见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

一潼

新疆空管局成功助力阿拉尔塔里木机场首航飞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