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航班管家“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上线

春运返程高峰期已经到来,随着新型肺炎的进一步发展、传播,旅途中乘坐飞机、火车等长途交通工具时如何做好防护措施,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近日,由航班管家开发的“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在华为、小米、OPPO、vivo等安卓手机系统功能上线,包括手机负一屏的航班或者火车行程卡片、vivo全局搜索、华为全局搜索以及OPPO手机快应用等位置,为广大出行用户提供新型肺炎同乘查询的功能,以确保出行用户第一时间进行自查,确保自身健康信息,做好隔离保护措施。

已有飞机或者火车出行行程的安卓手机用户,点击进入手机负一屏的航班或者火车行程卡片内,在具体行程动态信息界面会出现“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的提示,用户可以在工具输入航班号、车次号、所在地区,即可查询是否有已披露有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的飞机、火车以及所在城市的其他交通工具比如公交、大巴等。

3.png

航班管家“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上线负一屏行程卡片

4.png

航班管家“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上线OPPO系统负一屏

此外,还可以通过vivo全局搜索、华为全局搜索的系统功能来查询,比如用户可以在手机系统搜索框内搜索“肺炎”、“病毒”等关键词,搜索结果页中便可看到航班管家“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用户可进入工具进行相关查询。

5.png

“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上线华为、vivo全局搜索功能

航班管家“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支持通过火车、航班、城市三种方式进行查询。若输入的航班号、车次号有确诊患者同乘,页面便有相关提示字样;输入城市名称,便可获取经由该城市出发或到达的确诊患者同乘航班号或车次号。若发现有确诊患者同行,应立即进行居家封闭隔离观察14天,坚持每天2次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立即前往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6.png

航班管家“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774例,确诊病例数量还在不断上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具备人传人的能力,主要通过飞沫、接触进行传播,感染性较强。

据交通运输部4日消息,春运前二十七日(1月10日-2月5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3.1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5.0%。其中铁路发送旅客 1.97亿人次,下降26.9%;民航发送旅客3573.0万人次,下降27.3%。虽然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各省市延长了春节假期,航班量和列车量都有所削减,但是大部分人的返程已经陆续开始。

由于目前春运返程人流量大,加上飞机、高铁、火车的旅客流动复杂、乘车时间较长,且若同一航班、同一车厢内有新型肺炎患者,则同程的旅客和工作人员都存在被新型肺炎感染的风险。针对此情况,国内智能大出行平台航班管家,紧急抽调研发人员开发“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帮助相关人员及时排查风险,共同抗击肺炎。

由航班管家开发的“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基于自有的航班、铁路行程数据,匹配人工搜集新型肺炎确诊患者的行程信息,其数据来源覆盖人民日报、央视以及各地方官方媒体等渠道。与此同时,航班管家工作人员通过人工和相关技术手段,紧密监控新的确诊患者行程相关信息公布,实时更新数据后台,以保证查询结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据了解,航班管家“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乘旅客查询工具”除了在华为、小米、OPPO、vivo等安卓手机负一屏行程功能、以及华为、vivo的系统全局搜索功能上线外,同时还上线了首都航空微信公众号、环球黑卡APP、泊安飞APP、东呈酒店公众号、轻松筹小程序、轻松健康小程序、华住会APP、华住会小程序、云闪付APP、苏州银行APP、英大金融、丁香医生、珠海市卫生局、嘀嗒出行等,广泛覆盖诸多出行场景以便为用户服务。

如今,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已经成为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战“疫”,每个人都需要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定能够早日共克时艰,战胜病毒!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开展“春运”保障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香港机场:明年乘客可使用“人脸识别”登机

一潼

安徽加快共建世界级机场群 亳州蚌埠民航机场将开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