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徽民航业发展战略规划出炉 提出八项重点任务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民航业发展战略规划(2019—2035年)》,提出安徽民航业发展的总体战略定位,打造安徽民航“一枢纽、两中心、两基地”,即长三角区域航空枢纽、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国际航空器维修保障中心、国家级临空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省运输机场达到8个,机场密度达到全国中等水平,年旅客吞吐量达34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达22万吨。其中,合肥新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500万人次左右,货邮吞吐量达20万吨左右。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跻身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行列。

  到2035年,全省形成“一枢十支”运输机场体系,合肥区域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地位更加显现。全省年旅客吞吐量达7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达55万吨,其中,合肥新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50万吨。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建成开放度高、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规划提出八项重点任务,一是构建“一枢十支”运输机场体系。包括优化全省运输机场布局、推进规划机场建设、加快既有机场改扩建。

  二是培育区域航空枢纽。包括强化国内航线网络支撑、加大国际地区航线开发力度、大力扶持引进基地航空公司。

  三是打造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包括构建国际货运网络、大力开拓高增长市场、加强航空货运运力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航空物流地面集疏能力。

  四是提升机场服务运营水平。包括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

  五是增强空管保障能力。包括优化合肥管制区航路航线、构建高效空域网络体系、建设长三角地区第二高空管制区。

  六是完善机场集疏运体系。包括打造合肥新桥机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和推进支线机场集疏运体系建设。

  七是推动临空产业发展。包括培育科创型临空高端产业体系、推进合肥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国际航空器维修保障中心、推动支线机场临空经济特色发展。

  八是积极发展通用航空。包括加快完善通用机场体系、构建安徽特色通用航空运营体系、加强通用航空产业研发创新能力建设、打造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国内首次!AC311A直升机完成直升机索降作业标准验证飞行

一潼

冯正霖先后赴航科院、飞行校验中心调研

赵辛

青岛机场保障北京入境航班:48小时建成19个方舱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