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开展特种车辆应急撤离技能比武

近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组织开展特种车辆应急撤离技能比武,负责特种车辆维保的20名岗位能手亮相赛场,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技术管理组全程参与监督评判。

此次技能比武模拟了一部抱轮式牵引车在拖拽航空器过程中,突发液压油管破裂、液压系统失效,导致抱夹锁死无法打开,同时发动机熄火无法着车的紧急情况。抢修人员接到信息火速赶到现场,用手动阀和应急泵将抱夹打开,短接继电器,用应急方向控制器控制转向轮,将车辆成功撤离。除核心特种设备牵引车外,残升车、垃圾车等一般特种车的应急撤离也被加入到此次技能比武之中。参赛选手们面对突发紧急故障情况,沉着冷静应对、正确有序处置,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素质。

通过本次技能比武,有效检验了维保方核心业务能力建设成果,对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练好业务“内功”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未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还将持续性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员工业务水平,强化维保方应急处置能力,为地服公司保障航班正常性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迪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就CTSO-2C701a等4份技术标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国际航协发布旅行通行证关键设计元素

一潼

厦门监管局督促厦门航做好复工复产风险管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