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航协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京成立

为切实发挥行业协会引领行业发展和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和信息化保障,8月27日,中国航协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京成立。来自航空运输企业、民航服务保障单位、民航全日制普通高校、民航科研单位、国内在线旅行社(OTA)、国内差旅管理企业(TMC)等与科技创新、民航信息化业务密切关联单位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第一届中国航协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9.pn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科技教育文化委员会科技工作报告》《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与工作规则》《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费执收办法》和《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任英利等30名委员组成科信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任英利为科信委主任,肖殷洪为常务副主任,姚红宇、罗晓、李小梅、马正、叶伟、黄文强、齐鸣、陈燕为副主任;聘任陈燕兼任科信委总干事。

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表示,2016年8月成立的中国航协科技教育文化委员会,在民航科技成果评价、民航科技奖评审和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审验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中国航协理事会决定专门成立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民航科技信息化工作。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到建设民航强国必须依托科技创新。对于航协科信委下一步工作,他提出要坚决落实民航局科技创新战略部署,支持和促进科技和信息化研发工作,进一步加大科技和信息化成果推广应用,更好地强化各方在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中的协同。中国航协层面将为科信委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撑。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刘志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航协组织带领会员单位在民航科技教育和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中国航协科信委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民航局党组关于民航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行业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强化合作共赢,打造民航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的命运共同体;紧抓关键核心,为提升民航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供给质量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航协副理事长、航协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任英利表示,科信委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继续做好科学技术评奖评选工作,开展2019年民航科技成果评价,做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试点的评审,他们还将组织开展专项调研,了解行业科技信息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使得科信委的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他们通过不断拼搏进取,树立优良作风,务实开展工作,努力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智慧民航建设。

会议认为,将科技教育文化委员会的科技与教育文化分开,设立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顺应了民航改革发展需要,对整合力量资源、搭建交流平台、解决实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科信委要落实中国航协理事会工作规划部署,在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领域充分发挥引导、支撑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民航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Related posts

万州机场T2动工 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250万人次

一潼

牵引飞机时出意外,青岛胶东机场一名机务遭客机碾压致死

一潼

依法整治机闹行为 维护航空安全秩序 民航局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