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机场顺利通过民航局在用X射线安检设备交叉检测

7月26日,重庆机场顺利通过了西南管理局开展的在用X射线安检设备的交叉检测,所有在用X射线安检设备均达到检测标准。

7月24日至7月26日,由民航公安局副局长黄冬冬带队,贵阳机场和昆明机场的定检员组成的交叉检测组,在重庆机场进行了为期3天的检测工作。此次交叉检查对象为所有在用旅客、行李、货运X射线安检设备,采用新标准测试件检测方式,以局方规定的定检标准为检测标准,对穿透力、线分辨力、穿透分辨力、空间分辨力、有机物无机物分辨及射线泄露等技术指标进行了全面地性能检测。经仔细检测,重庆机场东西区共计279台在用X射线安检设备均达到检测标准。检查工作完成后,定检档案及定检标签更换工作均已顺利完成。接下来,重庆机场将派出2名定检员前往西双版纳嘎洒机场和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开展交叉检测工作。

据悉,此次在用设备交叉检测,系西南管理局继2015年组织在用X 射线安检设备交叉定检后的又一次集中检测,更是全面排查在用设备隐患和问题,确保建国70年大庆民航安保品质的重要举措。

来源: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文:易春燕

Related posts

昆明机场:数字赋能机场建设打造旅客智慧出行新体验

一潼

西北首家航空危险品货物检测机构落户西安机场

一潼

内蒙古镶黄旗新宝拉格机场正式投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