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发布适航指令 停飞国内所有GA8型飞机

7月20日中国民用航空沈阳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发布适航指令,要求在中国登记注册的所有GA8、GA8-TC 320型飞机禁止所有飞行,该指令自7月20日起生效。

11.jpeg

适航指令指出,2019年7月14 日,一架 GA8 Airvan飞机在瑞典境内一次伞降飞行中发生致命事故。有迹象表明,飞机于4000米高空结构失效。早期报告称,飞机机翼可能在事故发生前脱落,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事故的根本原因。因此,中国民航局决定停飞在中国登记注册的所有受影响飞机,直至另行通知。

据了解,澳大利亚吉普斯兰航空公司GA8型“空中货车”单发动机飞机已遭遇全球停飞。因瑞典政府一架由澳大利亚生产的吉普斯兰GA8型飞机于7月14日在瑞典北部大学城于默奥坠毁,造成跳伞者和飞行员共计9人全部遇难,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日前下令,总部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吉普斯兰航空公司暂时停飞GA8型飞机。

目前,瑞典和欧盟正在调查7月14日的坠机事故,在此期间,已有63架澳大利亚产的GA8飞机在全球停飞,停飞令持续到8月3日。

中国民航局的适航指令自7月20日起生效,禁止该型号飞机所有飞行。据了解,GA8型飞机是由澳大利亚GippsAero公司生产,可搭乘8人。目前国内精功通航等几家公司运营有GA8飞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记者:蔺丽爽

Related posts

吐鲁番机场新建D联络道工程顺利完工

一潼

贵阳机场“新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民航华东局召开辖区运输机场飞行区道面管理经验交流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