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通信网空管系统首条ATOM业务传输链路开通

99.jpg

图:民航通信网空管系统首条ATOM业务传输链路顺利开通

  2019年以来,随着济南机场周边工程建设项目陆续动工,中国电信多次发生空管数据传输光缆中断事件,给空中交通监控和流量管理系统(ATOM系统)传输保障带来了很大压力。近日,山东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主动作为、多方协调顺利完成民航通信网空管系统首条ATOM业务传输链路开通工作,实现了山东空管分局ATOM系统中国电信专线、民航通信网双链路冗余传输保障。

  技术保障部高度重视ATOM系统电信单链路保障安全风险,前期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电信链路保障工作。技术保障部与华东空管局通导部对民航通信网开通ATOM传输业务进行了沟通协调。4月下旬,山东空管分局领导利用北京出差机会向空管局通导部汇报了山东空管分局ATOM系统备用链路建设的紧迫需求,并提出了通过民航通信网传输ATOM业务的方案。空管局通导部积极响应山东空管分局需求,将山东空管分局ATOM业务通过民航通信网传输需求下发给了ATOM系统运维单位北京数据公司和民航通信网网控中心北京天航信公司。两家单位随后联合召开了协调会,制定了总体技术方案。

  北京数据公司紧急采购了通信设备,并完成北京ATOM系统至民航通信网接入路由器线缆布设等工作。天航信北京网控中心协助分配了民航通信网传输资源。山东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网络传输室提前完成了济南ATOM路由器至民航通信网接入设备线缆布设工作,梳理了民航通信网IP承载网接入资源,配合北京网控中心制定实施方案,并向上海网络公司上报了《民航通信网IP承载网跨区业务办理申请表》。5月9日,技术保障部网络传输室完成ATOM本地H3C路由器端口及路由配置等工作。5月15日凌晨,北京数据公司完成ATOM系统北京传输设备配置调整升级工作。5月16日,技术保障部网络传输室对双链路的保护倒换机制进行了研究,并完成相关配置,配置电信路为主用,并配置了电信路全链路监测,电信路故障自动倒换至民航通信网传输,配置完成后对自动切换的保护倒换机制进行了功能验证。5月17日,09:30-16:30网络传输室进行了主用民航通信网承载ATOM业务的测试,管制用户反馈ATOM系统使用效果很好,民航通信网满足ATOM业务传输需求。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山东空管分局,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宁祥峰)

Related posts

刷脸飞行?西媒:生物识别技术或彻底改变登机流程

一潼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启双跑道运行模式

一潼

大兴机场推出安检限带品寄送服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