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澳航实施行李新政策 将对旅客随身行李进行称重

1543891756718442.jpg

图:澳洲航空公司VH-OQG号AIRBUS A380-800型客机。民航图库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yayu7984”。浏览作者图库原帖《[原创][SYD] 25跑道头打卡,有幸收集到4架MU的A332》。

       澳洲载旗航空澳洲航空即将采用最新的行李限制政策。在部分繁忙的澳大利亚国内航线上,澳航计划开始在登机口对旅客的随身行李进行称重,以确保旅客没有偷带过多行李登上飞机。

  除了对随身携带的行李尺寸有所限制,很多航企也对每件行李的重量限制有所规定。澳航对随身行李的重量限制为7公斤或15.4磅。为了实行重量限制,澳航计划在澳大利亚各大机场的登机口部署称重器,这就像目前值机处普遍存在的行李大小测定器一样。

  奇怪的是,并没有传统的美国航企对随身携带的行李实施重量限制,但是每件行李的最大尺寸则有约束。

  虽然托运行李的费用持续上涨,但是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改观。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单方面上提托运费,只由美西南航空不在这一队列中。随着行李托运成本的上升,越多的旅客将会心存侥幸心理动机,偷偷携带多余的随身行李登上飞机。

  澳航通讯传媒部高级经理莫伊汉(Stephen Moynihan)说,严格的行李限制是为了保证旅客们“公平分享”客舱空间。

  “我们都知道,旅客们喜欢不必托运行李带来的便利性。”莫伊汉说:“但是我们从常旅客那里得到反馈说,所有旅客都应被提醒能够携带多少行李登机。”

  “确保上述行李重量限制得以遵循,也能帮助降低登机流程延误,保证飞机正常的离港准点率。”

  网上值机的愈发便利,方便旅客更容易携带过大尺寸的行李蒙混过关。因为他们通常不必将行李称重。

  虽然澳航规定了2件随身行李的总重不超过14公斤(还要取决于行李的尺寸大小),但这仍然是澳洲航企中最慷慨的。与之能够相比的只有捷星航空的商务舱,规定了随身携带行李的重量最高为14公斤。

  维珍澳洲航空也对随身行李重量有所规定,要求总重上限不得超过7公斤。

  澳航的最新行李政策也使其加入其它廉价航空的阵营。比如捷星航空和澳洲虎航,早在2014年就已对客舱行李重量提出要求。

  目前,捷星航空经济舱旅客只能携带7公斤的行李,并且分为一件主行李和一件小行李。今年,捷星航空开始实施新的政策,允许将上述随身行李重量限制提升至10公斤,只要旅客在购买机票时多支付15美元即可。

  澳洲虎航允许旅客携带两件客舱行李,总重量不超过7公斤。超过的重量部分每5公斤收费16美元,在购票的同时即可选择支付。

  澳洲虎航和捷星航空的做法,都要求旅客在随身行李重量超限时,必须支付额外的高额费用。

  然而有些人认为澳航新政并不总是好事。有些人质疑,这会不会鼓励某些旅客简单地将行李一分为二,以此占据更多的空间。

  也有些人暗示,分拣托运行李过程中的延误,是迫使某些旅客试图携带更多随身行李的原因。

        《澳航实施行李新政策 将对旅客随身行李进行称重》原文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Vincent 

Related posts

玉林民用机场项目获批建设 填补桂东南无机场空白

赵辛

视频:第一视角看阿富汗人扒美飞机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管制部参加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宣贯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