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近日,携程机票公布的大数据显示:2017年,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进、出港人次同比保持持续增长。其中,部分出行旺季的进、出港人次的增长达到100%以上。

  同时,结合携程平台近几年的大数据看,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用户落地昆明,或从昆明中转,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逐步跻身中国机场枢纽的“第一梯队”。

  东南亚、南亚通航点排名国内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长水机场共开通客货运航线358条,其中国内航线280条,国际、地区航线78条,与2016年相比,分别增长16.2%、16.7%、14.7%;通航城市177个,其中国际地区通航城市51个,新增昆明至莫斯科直飞航线,长水机场洲际航线数量增至5条,其中,东南亚、南亚通航点达到36个,数量排名国内第一。

 1.jpg

  在航线覆盖越来越全的情况下,通过携程预订前往昆明长水机场,或从昆明中转的客人一直在持续增长。根据携程大数据,2017年全年,就国内机场看,长水机场旅客吞吐量位居前五之列。

  旅游正助力昆明机场吞吐量

  “昆明本身是旅游城市,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国内消费者比较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随着昆明新增国内外航线的落地,昆明机场的中转功效,正在民航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

 2.jpg

   “比如,新增昆明至莫斯科直飞航线后,云南周边省市或城市前往莫斯科的旅客,一般会飞到昆明,再转机飞往莫斯科。”上述负责人说,“同样的情况出现在飞赴东南亚的旅客身上。”

  3.jpg

   携程大数据显示,过去的2017年,长水机场作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前往上述地区的进出港人数同比大幅增长,在国内机场中排名前三。

  对此,有观点称,“在机场连通性方面,长水机场整体连通性位居全国第五、西南第一;境内中转连通性仅次于北京和广州,枢纽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内机场‘第四极’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未来会跻身“6000万俱乐部”

  在昆明长水机场看来,将紧抓“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期,全面发力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打造区域性国际综合枢纽。

  据介绍,“长水机场的国际化脚步进一步加快,昆明正在成为进出南亚东南亚的最佳航空港。”

 4.jpg

   “随着旅游业进一步向前发展,昆明机场将迎来更大的机遇期。”携程上述负责人介绍,“同时,云南定位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可以很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战略既能带动商旅人群,还能带来更多的国际旅游者。”

  “因此,长水机场的吞吐量有望再上一个台阶。”该负责人认为。

  而据媒体测算,云南有望跻身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外的“第四级”,“到2020年,也有望跻身6000万人次俱乐部”。

来源:微信 作者:携程特价机票

 

Related posts

恐怖!$300万私人飞机撞上大楼,机上4人全部惨死,熊熊大火吞噬建筑

一潼

西安电信客户中心一行赴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一潼

行李查询?乘车溯源?济南机场两个小程序同步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