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信息化建设已被民航新疆管理局确定为2018年重要工作

1月11日下午,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带领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机场处、空管处、新疆空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乌鲁木齐机场新投产的AOC、TOC、A-CDM系统进行现场调研。

在AOC、TOC大厅大屏幕前,万局长一行现场听取了新疆凯亚公司对A-CDM系统上线以来的运行情况介绍,对航班保障节点、各部门协同决策、视频监控覆盖、系统辅助决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对系统运行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现场协调。针对A-CDM系统及机场信息化建设,管理局相关部门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空管局、航空公司要与机场加强合作,增强A-CDM与CDM、航空公司生产运行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信息输送;二是在机场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要注重系统思维,将道面管理系统、行李跟踪系统、A-CDM进行集成,便于实施项目科学管理;三是A-CDM建设要与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进行统筹考虑,考虑未来协调运行。

最后,万局长针对机场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按照保障新疆民航安全、顺畅运行的思路加强机场信息化建设。新疆民航在全国率先实施A-DSB运行,反映出新疆民航各单位进行先行先试的勇气,我们在民航局要求的基础上提前2年开展了A-CDM建设,也反映出了工作提前谋划的思路,机场信息化建设要按照确保安全、顺畅的思路开展;二是要依靠科技、工具、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保障运行顺畅。目前全民航信息化建设都处在起步节点,信息化建设已被民航新疆管理局确定为2018年重要工作,希望新疆民航各单位高起点开展信息化建设,以科技手段保障新疆民航运行顺畅;三是机场信息化建设新疆民航各单位共同配合、形成合力,将航空公司纳入统筹考虑,倒逼航空公司优化内部运行,并为监管提供信息窗口,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提高新疆民航整体运行品质。

Related posts

山东监管局开展冬季航空器维修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一潼

俄罗斯或将取消2023年莫斯科航展

一潼

美国商务部发放许可证 批准GE向中国C919型客机供应发动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