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市场分析

IA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愈发重要

民航资源网2017年6月30日消息:据ATWOnline报道,国际航空集团(IAG)一位高管预测,人工智能、虚拟技术以及自然语言这三项技术对航空业的重要性将会日益增长。

  欧洲未来旅行体验大会(FTE Europe)本周在都柏林召开。IAG战略主管Robert Boyle在会上表示,数字化已从之前的新奇变为如今的常态。

  在Boyle看来,人工智能(AI)将会扮演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将赋予机器自主思考和行动的能力,从而代替人类处理一些事务。Boyle也相信,在旅客体验方面,虚拟技术将会得到很好的应用。

  “虚拟现实(VR)技术终于走出实验室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且正变得越来越普遍,”Boyle说道,“如今,旅客能够在买票之前先提前体验旅行过程,这在以前是前所未有的。”

  在订票过程中,旅客们在使用搜索引擎的时候会遇到无法筛选结果的时候,这时候他们通常需要使用推荐引擎。这个角色以前都是由人工来完成的,但是现在技术手段已经可以实现了。

  对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例如苹果的Siri和谷歌的Alexa语音助理,Boyle同样觉得这将是“下一波浪潮”。

  “就目前来说这些技术可能还有些局限性,但是这些领域绝对是未来投资的重点,它们必然会更加成熟。”

  IAG很快将会与国际电讯集团(SITA)合作测试面部识别技术在登机及安检方面的应用。美国捷蓝航空目前已经在与SITA进行测试中,IAG也会随后加入。

  Boyle预测,在不远的未来,廊桥以及行李和货物的托运分拣都将实现全程自动化。另外,一旦无人驾驶汽车被社会接受,这将为无人驾驶航班打下基础。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Felix

Related posts

出结果了!昆明要建第二机场了?何时建?答案是……

一潼

航空公司运行中心(AOC)体系化建设研究

一潼

20家中外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使全球增长12%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