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10个机场改扩建 云南19个运输机场项目正推进

 图:发布会现场

  4月10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17-2030年)等国家系列交通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在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云南省共有19个运输机场项目列为国家“十三五”运输机场项目。

  据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领导介绍,在19个项目中,有续建机场2个,分别是沧源(2016年12月8日已建成通航)、澜沧机场(计划2017年5月28日建成通航)。新建机场3个,分别是红河蒙自机场、元阳机场、怒江机场。改扩建机场10个,分别是昆明、西双版纳、丽江、大理、德宏、保山、临沧、普洱、文山、腾冲机场。其中,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5.26亿元,T2航站楼主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德宏芒市机场跑道延长及附属设施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迁建机场1个,即昭通机场迁建工程。

  此外,前期工作新建类也有3个,分别是宣威、丘北、勐腊机场。宣威机场,已在4月份完成12个月的场址气象资料后将满足中国民航局批复机场场址的要求,将按程序进入正式审批机场场址;丘北机场场址已于3月16日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复。机场的预可研报告已同步加快推进;勐腊机场,场址报告已正式上报中国民航局。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省民航把机场建设、航线开辟及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工作作为三项重要。

  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领导表示,云南省民航事业要在“十三五”基本形成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核心、干支线机场为基础、通用机场为补充,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协调发展的云南机场网络;要使云南成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中国—东盟自贸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中的重要空中交通枢纽;将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作为民航推进供给侧改革、构建综合机场体系和优化完善航空运输网络的重要抓手,为服务和实现国家“一带一路”和“将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大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来源:云南网 作者:关喜如意

Related posts

湛江吴川机场开展校飞工作

一潼

新疆于田机场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总投资约7.6亿元

一潼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新塔台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