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行业资讯

2016年民航局承办的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受肯定

记者近日了解到,2016年民航局承办的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复率达到100%,办理情况受到了两会代表委员肯定。

  2016年民航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共177件。其中,人大建议120件、政协提案57件。从议题上看,2016年两会建议提案主题更集中、涉及面更宽、办理难度更大。其中,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提案数量最多达53件,机场建设方面的也达到25件,促进通用航空发展和提高运输服务方面分别为22件和24件。

  从办理情况上看,2016年民航局承办的两会建议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复完成。代表委员对于办理情况给予积极评价。全国人大代表车尚轮说:“民航局对于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的重视程度高,而且质量也很高,在我2016年两会提交了《关于构建福建“海上丝绸之路”空中通道的建议》后,民航局在厦门机场建设和厦门地区航线审批等方面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对此我十分满意,也十分感动。”全国政协委员傅慧民也肯定了民航局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他认为,对于其提交的《关于加速通用航空机场建设 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提案,民航局办理工作时效高、内容实,同时将通用航空作为“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抓。他表示,还将继续关注民航的发展,多为民航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承办的2016年两会建议提案,民航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在思想上和认识上做到“三个结合”,即办理建议提案同国家大政方针,特别是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凝聚共识持续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在办理质量上,做到“三个提高”:提高办理的针对性,提高建议提案向政策措施的转化度,提高办理成果的透明度。

  民航局还加强了建议提案办理时沟通协调工作,在办理过程中及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报告办理进度,通过电话、邮件、走访、邀请座谈、调研多种方式积极与代表委员积极沟通,进一步提高答复的时效性,并以问题导向,建议提案能在短时间解决的明确给以回复,不能马上解决的详细解释原因,让代表委员理解,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推动相关工作。

  此外,民航局创新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方式,在《中国民航报》开辟了“回应人民关切 促进民航发展”《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回声》专栏,将建议提案的办理结果以新闻报道形式公开发表,并有效利用新媒体同期宣传,并将报道内容汇编成册,寄送给相关代表委员,赢得了广泛的认可。此做法同时受到全国人大办公厅的肯定。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张嘉宁

Related posts

天津机场:面向京津冀 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

赵辛

海口以大数据识别经机场来琼人员活动轨迹

一潼

拉萨机场二跑道土石方工程试验段区域通过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