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扬州市公安局“四大行动”护航扬城平安机场建设

近年来,扬州市公安局以“发案少、秩序好、机场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化“平安民航”建设,共安全护航航班1.3万架次、进出港旅客143.7万人次、货邮7715吨,实现了“治安防范零刑案、安全监管零事故、队伍管理零违纪”的良好态势,并连续4年被评为服务机场先进单位。 

一、开展平安建设行动,维护稳定工作实现新突破。立足机场公安“地面管辖区域小、空中管辖范围广”的特点,紧紧围绕“平安民航建设”专项行动总体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原治安防控软件和旅客比对软件基础上,建设集成航班旅客、从业人员、住宿旅客等信息的治安防控平台,每日自动比对人员信息,去年来共比中吸毒等各类前科人员信息585条,通过比对抓获浙江省在逃人员周某某。针对机场发展后航班时段长、客货流量大给公安工作带来新挑战、新要求,迅速启动警务机制改革工作,推行“局所合一”、“所队合一”运作模式,将机关警力、职责任务推向一线。坚持“警力跟着航班走”的理念,科学调整勤务模式,既做到张弛结合、科学用警,又保证足够警力在岗在位。与巡特警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在全国“两会”、国庆、春节等重要敏感节点开展联合武装巡逻;与航线到达的兄弟机场公安机关建立警务协作关系,围绕打击机场常发、多发的各类侵财犯罪(如机上扒窃、托运行李盗窃等),动态监控警情态势,定期开展专题分析;与机场安保、安检建立勤务联动机制,用足场区内常态化力量,加强培训指导,提升共同参与维护机场治安稳定能力。 

二、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打击防范效能取得新成绩。深入开展“压事故、除盲点、保畅通”专项行动,在外场,定期开展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针对机场出入口、高架桥下、空港宾馆等交通事故多发路口,督促机场公司按照规范设置交通标识、加装缓冲带、清除障碍物。在内场,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进入飞行区的内场车和驾驶员进行审核管理,引进车载GPS、移动检测线等科技手段,督促特车科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检验,不定期开展安全行车检查,确保内场车辆安全行驶,杜绝飞行区交通安全隐患。针对给旅客财产安全和民航行业信誉带来很大损害的托运行李盗窃案件,继续坚持行李托运安全监管“一二三四”工作法,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寄递业清理整治“清源行动”,全面实现“三个100%”。 会同机场公司组织安检业务技能比武、驱鸟枪使用培训考核和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全体机场民警学习国内机场公安机关查处的扰乱机场秩序、非法干扰航班安全和藏匿违禁物品等违法案例,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 

三、开展窗口亮化行动,保障运营发展进入新常态。积极谋划国际航班开通后服务发展、便民利民的新路子、新举措,与机场公司相关部门和驻场单位逐一签订责任书,督促安检部门全面查禁收缴旅客随身携带、托运危险、违禁物品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保管、移交、销毁制度。每天安排警力巡查航管楼、航食楼、中航油、TOC机房和水、电、汽等要害部位,定期开展集中安全检查,排查治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空防安全隐患。将控制区证件办理牢牢抓在公安机关手中,确保实时掌握出入人员情况,有力保障飞行区安全。从证件办理、窗口服务、咨询求助等方面进一步细化落实服务举措。通过沟通协调,分局为机场员工提供私家车、驾驶证年审换证服务,费用比在市区办理优惠很多,也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很受大家欢迎,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认可和支持程度。在积极与媒体沟通,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利用好“扬州机场公安微警务”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开展公安工作和治安防范宣传,展示分局维护安全、便民服务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取服务对象和旅客群众的满意。 

四、开展素质优化行动,空防卫士形象得到新提升。突出机场公安团队精神,以“阳光工作,健康生活”为载体,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两严”、“到我为止”等学习讨论和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员“统一活动日”为抓手,坚持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每月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与民警谈心、与警属见面家访制度,畅通“家队互动”渠道,及时了解掌握民警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八小时以外动向。建立全体民警参加的微信群,每天发布一篇正能量文章,引导民警凝聚在分局集体周围。由工会牵头,开展以“咕咚”APP为载体的“强体质、献爱心、凝警心、保平安”乐跑活动,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补短板提能力、解难题促改革”练兵考核活动,科学排定计划,从涉外警务英语、警务急救知识等方面丰富培训内容。每月开展时事政治和法律知识测试,选派民警外出学习和随岗培训,做到业务培训和技能训练并重,充分展示机场公安队伍风清气正形象。 

来源:中国扬州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全面提升航空货运设施使用效能

一潼

第四届西南地区机场专职消防队技术技能竞赛在渝举办

一潼

李小鹏连线多地机场 再部署再检查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