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11月21日,民航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关于统筹推进民航空管深化改革的整体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下一步,该方案将提交民航局党组会议审定后正式实施。

根据民航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民航局深化改革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单位共向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提交了12个专项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其中,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研究制订了民航空管深化改革整体工作方案,围绕提升空管资源保障能力、提高空管运行服务品质、深化空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国家空管调整改革、提升通用航空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提出30项改革任务。按照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的要求,民航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空管改革工作方案列为第一个议题进行审议。会议围绕民航空管改革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构想的关键时期。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必须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运用改革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坚决破除束缚民航发展的各种瓶颈,不断解放和发展民航生产力,充分释放民航发展的活力,努力开创民航发展新局面。为此,民航局党组按照“一二三三四”的总体工作思路,对“十三五”时期深化民航改革任务作出全面部署。2016年是民航深化改革安排部署年,2017年将是民航深化改革启动落实年。民航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对12个专项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逐一进行审议,并提交局党组审定后推动实施。

会议强调,民航空管系统是保障民航安全高效运行的中枢,是建设民航强国的重要支撑,在民航改革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局党组将民航空管改革工作方案列为第一个议题,是对空管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民航空管改革势在必行。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吸收这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空管改革问题尤其是空管系统的属性定位、发展方向及空管体制机制的研究论证,进一步修订完善整体工作方案。要针对工作方案提出各项改革方案,进一步深化和细化相关改革具体实施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空管系统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深化改革的突破点,特别是空管分配制度改革要坚持向一线倾斜、向基层倾斜、向技术倾斜的原则,凸显一线管制员的职业价值感,增强广大空管员工的改革获得感。要加强上下联动,民航局机关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帮助和推动空管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由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民航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民航局空管局深化改革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Related posts

上海成立首支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

一潼

一男子袭击美联航空乘被逮捕

一潼

西南空管“两场四地”统一语音通信平台正式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